无所谓27号我就会发疯

【山花/魏白】你鞋是假的

#关于我一篇文构思快两年这件事

  

#是很久之前的产物

  

#现实背景 OE 全文一发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.

  

如果有一对CP的粉丝,扬言励志要甜过正主。

  

不用多想,这位粉丝磕的一定是魏大勋和白敬亭的山花cp了。

  

  

02.


又是一期明侦。

  

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。


尽管白敬亭已经在很努力呵护自己的白球鞋,但还是不能避免染上脚印。


回想那球鞋上的一个个深深浅浅的黑印,小白同学不禁陷入沉思。

  

坐在一旁的魏大勋,看着小白同学一脸无奈,突然想起逗逗他的念头。

  

“你鞋是假的,白敬亭。”

  

魏大勋俯在白敬亭耳旁轻声道。

  

回过神来的白敬亭一愣,连忙去看已经被自己擦拭过的,一尘不染的白球鞋。


“别老是玩这种烂梗。”


他笑,魏大勋也笑。

  

一会儿,白敬亭又自言自语。

  

“这双鞋还是你送给我的呢。”


  

03.


说来也是,魏大勋在镜头前的人设,最常出现的就是“抠”。


这种玩笑说的久了,就连白敬亭也渐渐以为魏大勋真的很抠。


直到去年的生日,那天白敬亭收到了来自魏大勋的快递。


“这算是生日礼物吗?”


虽然感到疑惑,但白敬亭依旧存着忐忑与惊喜的双重心情,拆开了那份包裹。


是一双鞋,小勾子牌的秋季新品。


白敬亭只在一个星期前从某宝网页看到过,当时迷迷糊糊点进去,觉得还挺好看的就加入购物车了,也没给谁发过。

  

没想到魏大勋好像和他心灵相通似的,一双鞋说买就买,还成了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  

怎么说呢?还有些意外吧,但又好像是意料之中的事。

  

口袋里传来一阵手机的震动,随之而来是一连串的信息提示铃声。

  

是魏大勋打来了电话,但他又很快挂掉,而是改成了发短信。

  

“怎么样?有没有收到哥哥的生日礼物呀。”

  

“好不好看?喜不喜欢?”

  

“刚收到。”白敬亭立马给回了消息过去,“值得信赖,合作愉快,你眼光不错啊。”

  

“哥哥可挑了好久呢。”

  

“一会有空吗?吃火锅呗。”

  

话题比想象中变得要快,魏大勋隔着屏幕哼笑两声,“怎么?你请客,完了让我付钱啊。”

  

“大勋你要是这么说,那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  

“那不得有空啊,咱白的排面必须给。”魏大勋顺手发了个熊猫头表情包过去,“一顿火锅的钱,哥哥还是付得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4.

  

穿上那双新鞋,白敬亭很快就下楼,准备滴滴出发了。

  

结果,一到楼下,就看见一辆车牌号无比熟悉的黑色车。

  

这不是魏大勋的车吗?白敬亭探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坐在里面打游戏的熟悉身影,不过里面的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  

“我要出发了。”白敬亭发了一条消息,车里的人拿着打游戏的手机立马便震动了一声。

  

对面几乎是秒回,“在楼下~我接你~~”这波浪号简直不要太肉麻,白敬亭感觉全身的肌肉都颤抖了两下。

  

白敬亭回复,“看窗外。”

  

看到的是一位朝车里招手的帅哥,魏大勋赶紧摇下车窗,“已经下来了怎么不跟我说。”

  

“看你打游戏呢,打的挺认真啊,输了是不是得怪我?”

  

“怎么会,游戏没你重要。”魏大勋欠兮兮的笑着,又转动方向盘调头,“上车。”

  

见白敬亭已经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,魏大勋欠兮兮的笑容又加深了,比刚才的更欠。

  

低头又瞄到白敬亭脚上,穿着的是自己为他买的生日礼物,“哎哟,这鞋,咋这么好看呢?买的人可真有品…”

  

白敬亭默默竖了一个大拇指,“是,有气垫,穿着蛮舒服啊。大勋你可真懂我!”

  

“那必须的,也不看看哥哥我是谁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“说真的,大勋。”白敬亭一秒变得严肃起来,气氛戛然而止,更多的是安静。

  

“昂?”见那人没有回答,魏大勋似乎是察觉到了恐怖的氛围,顿时说不出话来,眼前就是红灯,车终于可以停下来,他扭头看向白敬亭。

  

“一会儿吃火锅,真的你买单吗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不得不说,演员的基本修养就是好,魏大勋感叹。

  

汽车慢慢的向前开动,那人回复:“肯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5.

  

“不是,你咋订这么远呢?”白敬亭边打开车门边吐槽。

  

“嘿嘿,这不是路程远一点过来久一点,增加耐饿性么。”

  

“你可别给我整这些有的没的!”白敬亭语气凶狠,脸上却是大大的微笑。

  

魏大勋也跟着他笑,两颊的梨窝深深嵌入,随即又挥了挥手,招呼着白敬亭一起进去。

  

白敬亭依旧耿耿于怀,“你请客哦。”

  

魏大勋点点头,眼底的温柔和深情似乎就要溢出来,勾起唇,露出两边标志性的小窝。

  

“哥哥我,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  

“好啊,那进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6.

  

魏大勋端起酒杯,微微倾向对面的白敬亭,面色略有严肃。

  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随即又露出之前没心没肺的模样,“这是今年第几句生日快乐?居然轮到我跟你说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清楚,但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。”

  

“是吗?那我再说一遍不就是第二句了?”

  

“滚滚滚。”

  

“小白,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不得不说,某捞的服务是真好啊。

  

隔着老远,服务员就听到了这边的动静,一下子便叫来了一大帮人唱歌。

  

“给所有的烦恼说拜拜~”

  

欢快的歌曲往四处蔓延,惹得不少人频频转头望向这边。

  

“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~”

  

愉悦的气氛,使得魏大勋和白敬亭二人也跟着他们唱。

  

“亲爱的~亲爱的~生日快乐~”

“每一天都精彩~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一曲完毕,不少服务员都来询问主角是谁,然后又道说了生日祝福。

  

一顿饭就要结束,眼看着火锅渐渐露底,魏大勋从口袋里揣出一个小玩意儿。

  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送你的,第二份生日礼物。”

  

“哎呀,怎么给两份啊,这多不好意思…”

  

将小玩意儿递过去,白敬亭才看出来,这是一只板鞋挂件。

  

“这么小巧精致呢,大勋,有你这样的朋友,不知道得迷死他们多少人。”

  

“嘿嘿,你就不想知道另一只去哪了吗?”

  

还没等白敬亭回答,魏大勋就自顾自的拿出了另一只板鞋,两个挂件上都同样有铃铛,不过一颗是黑铃铛,一颗是白铃铛。

  

“你一半,我一半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我的另一半?”

  

“也不是不行,你是我的好玩伴!”

  

白敬亭勾出一抹笑,“不过,你怎么想着给两份呢?”

  

“因为…”魏大勋仅用两秒钟扯出一个谎来,“对你说了两句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,那下次你过生日,我可一句话都不说了,你别想从我这捞到一点儿好。”

  

“你怎么这样!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“没关系,我对你好就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7.

  

白敬亭发现脚上那双白球鞋的边缘,沾上了几滴艳红色的,麻辣火锅特有的污点。

  

等他想用纸去擦,才知道已经干了。

  

它只好无奈地从包里翻出湿巾,再一点一点地将污渍拭去。

  

尽管已经擦不出来什么,但白球鞋上还是不可避免的,真是影响美观。

  

  

08.

  

“小白,小白?”

  

白敬亭闻声抬起头来,随意的摇了摇头,“嗯?怎么啦?”

  

“你想什么呢?一双鞋而已,没必要这么爱吧?你都盯着他看十多分钟了。”

  

“这双鞋…真好看,穿着真舒服。”

“谢谢你,大勋。”

  

魏大勋被突如其来的一句感谢愣了神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话,只好笑着,看向白敬亭的眼睛。

  

随即大手一挥,“这有什么,喜欢,以后我再给你买!”

  

休息室的房门敲了两下后,白敬亭说了句:“怎么了?进来吧。”

  

磨砂玻璃门被打开,何老师在门口张望,“休息时间快到了,你们再理一下思路,赶快出来。”

  

“好的,何老师。”

  

“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0.

  

手指又鬼斧神差地点进和魏大勋的聊天框。

  

最后一条消息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,发送的时间显示为:2021年4月12日。

  

“大勋,生日快乐。”

“大勋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