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所谓27号我就会发疯

【蒲齐】告白密码

蒲熠星视角 现背短打3k

钢琴家蒲x齐

最近精神状态极其不稳定 错别字请指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

  

Do Re Mi Fa Sol La Si…

  

蒲熠星又一次按下琴键,优美的动听的声音,瞬间如流水般涌出。

  

齐思钧在一旁聆听,垂下的双手时不时激动地抬起,挥了挥,打起无声的鼓掌来。

  

在这之前,他还不知道蒲熠星会弹钢琴——准确的来说,是不知道他能弹的这么好。

  

以前,蒲熠星就展现出一副“天赋异禀”“样样精通”的模样,从吹口哨到唱rap,跳街舞。

  

粉丝们都觉得自己是捡到宝了,不过他本人一直没有出面说过这件事。

  

齐思钧听惯了那群粉丝的吹捧,久而久之,他也将“天赋异禀”和“样样精通”强加到蒲熠星身上。

  

也包括他一直没有展现过的钢琴。

  

“他该是什么都会的。”齐思钧又如此喃喃道,这是他今天的不知道第几次感叹——

  

这个人真是什么都会啊。

  

钢琴曲向来都是充当背景音乐的份,在咖啡厅,在甜品店,甚至是图书馆。

  

蒲熠星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之间来回穿梭,齐思钧的思绪也跟着几个重复的音符,逐渐越飘越远。

  

学院里的音乐生那么多:唐九洲,石凯,黄子弘凡,曹恩齐……唯独没想过还有蒲熠星。

  

他一直把蒲熠星当作一名演员来看,毕竟那是演员蒲熠星,连他自己都这么说,不是吗?

  

齐思钧总觉得钢琴是一架微妙的乐器,当双手落在琴键上弹起乐曲时,那就是一幅画。

  

一副生动的,美好的画。

  

……眼看着,眼看着。

  

齐思钧逐渐被脑海中的思绪拉扯着。

  

升上天空,飞到九霄云外去。

  

越拉越远,越飞越高。

  

  

02

  

一曲完毕,蒲熠星偏过头,看向身边站着笔直的人,“怎么样?”

  

齐思钧立马回过神来,鼓着掌为那人捧场,“太好听了!厉害啊!”

  

似乎是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,蒲熠星扯着嘴角假笑,看上去有些不满,偏过头又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敷衍。”

  

齐思钧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,他刚刚确实是分了神,一点真诚地为那人拍了拍手,又笑嘻嘻的说:

  

“不愧是阿蒲,这个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的人,真的很厉害!”

  

转眼又瞥见蒲熠星嘴角浅浅的微笑,两人耳朵都逐渐起上一丝丝绯红。

  

说齐思钧没注意到是假的。因为蒲熠星猛的转了头便和他对视,一眼万年。

  

蒲熠星:……

  

齐思钧:……

  

路过的石凯弟弟:好一朵两朵,纯洁的,未经世俗玷污的小白花。

  

蒲熠星张口转移了话题,“小齐,你能猜出我弹的是什么吗?”

  

很少不在状态的那人下意识回复,“那我可得好好猜猜。”才半秒钟,他立马就意识到抛出问题的是蒲熠星,几乎不假思索。

  

“是,梦中的婚礼。”

  

“小齐,恭喜你猜对了!口头奖励一下。”

  

其他人纷纷笑场,只有齐思钧没在笑,看上去又不在状态了。

  

今天是怎么一回事呢?是怎样有趣的回忆,惹的齐思钧三番五次地“下线”。

  

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他今天的表现,都以为他是身体不适。

  

只有蒲熠星知道齐思钧怎么了,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03

  

谈谈婚礼,再谈谈《梦中的婚礼》。

  

在人们的梦中,婚礼的殿堂是一个神圣的场所,它洁白优雅,妩媚动人。

  

这首由理查德·克莱德曼演奏的《梦中的婚礼》,正是这般美妙,多么神圣的一个地方。

  

再换一个话题。

  

学分们都知道蒲熠星和齐思钧有一个名场面,即使用文字展现出,也仿佛在看有声有图的电视一般。

  

那是典型的一个提问造就一段金句。

  

“我和老齐一场剧本杀,从春天约到了现在,还没有约上。”

  

“下一个春天见。”

  

于是,他们便约定,第二个春天定要相见。

  

在春天的第一站——春分。

  

春分,落了一时又一时的雨,淋了一寸又一寸的地,就连天气也是阴晴不定的,它的到来似手意味着春季才正式开始。

  

夜色还是那样的安详,雨声无形地浸染着,那些一笔一划书写下的文字。

  

头顶的风扇咯吱咯吱,几分钟过后的夜晚似乎不再下雨,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。

  

蝉鸣一次次划过齐思钧的耳旁,声音是那样的轻,分不清它与他之间的远近。

  

房间外好像响起一阵敲门的声音,“咚咚咚。”

  

齐思钧正坐在床上翻看着《主持人练好基本功的n个事项》,敲门声急促而短暂,引的他急忙下床查看。

  

“这都八点半了,还有谁会来啊?”

  

带着不解的神情推开了大门,外面站着被雨淋湿了头发的蒲熠星。

  

沾了雨水的发丝,微微垂落,紧贴着额头,脖颈处有几滴水滑落,不知是汗珠还是雨珠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阿蒲?你快进来。”齐思钧眼底闪过一丝惊愕,又用右手托起蒲熠星的肩膀,想把他扶进房内。

  

奈何蒲熠星笔直的站在门外,纹丝不动。

  

“齐思钧。”“我在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齐思钧,我…”

  

“我很喜欢你!我喜欢你好久了!”

  

“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?……”蒲熠星的声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弱,甚至染上了哭腔。

  

还好,一旁的齐思钧仅仅懵了一秒钟就反应过来,并以他最快的速度组织好语言,回复道:

  

“我也是,我喜欢你,阿蒲。”

  

蒲熠星在心里默默问的问题,“为什么不是‘我也喜欢你’,而是‘我喜欢你’?”

  

齐思钧好像能听到一样,握起蒲熠星的手,与自己十指相扣,回复他。

  

“我喜欢你,是因为我本身就喜欢你,而不是建立在你喜欢我的基础上,我才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蒲熠星内心的欢喜到了极点,嘴里含糊不清几句丝毫没有重点的话,重新组织完语言。

  

“所以我们这是,在一起了?”

  

齐思钧点了点头,“是的,在一起了,我的男朋友,蒲熠星。”

  

“那就晚安!我的男朋友,齐思钧。”说完,蒲熠星正打算灰溜溜的下了楼,像一只害羞的小猫拼命遮住自己。

  

但他没注意到,两人的手还牵着。

  

齐思钧的手随着蒲熠星的运动,恰好在这时伸出,一把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  

另一只又顺手拿走了鞋柜上的雨伞。

  

“春天了,这是我们约定好的。见面快乐!”

  

蒲熠星的锁骨磕在齐思钧肩膀,疼痛的感觉令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  

齐思钧也有些吃痛地揉了揉肩膀,“外面还下着雨呢,我陪你下去。”

  

蒲熠星摇了摇头,眼底的温柔就要溢出来,“不用了,小齐。”

  

又挣脱出齐思钧的怀抱,低头看了看,将他手里的雨伞夺过。

  

“我走啦,小齐。”蒲熠星朝门里的人挥挥手,又比了颗爱心,“见面快乐!”

  

“晚安,路上注意安全!”齐思钧笑着回应他,顿了顿,轻声说道。

  

“我的男朋友,蒲熠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4

  

春季的三个月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仿佛一眨眼间,便过了大半。

  

蒲熠星向他的爱人承诺,会拥有一个独属于蒲熠星和齐思钧的婚礼。

  

在悠扬的曲调中,二人挽着手,漫步走过翠绿的树,信手拈来即将开放的花。

  

他们踏着玫瑰花瓣,铺成爱的红色地毯,让洁白的彼此,盛开美丽。

  

他们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,他们开始步入婚姻的殿堂。

  

背景音乐是那首格外熟悉的《梦中的婚礼》。

  

梦中的婚礼,徐徐而来,缓缓流动,恰似一江春水,在流动着的湖水中,它宁静,奔放,神秘,耀眼。

  

梦中的婚礼,渐渐明朗,直至随风逝去,而又纷至沓来。

  

梦中的婚礼,像早晨升起的朝阳,照亮人幸福的脸庞,像晨昏时的天际线,明媚动人,散发着迷人的光。

  

亦像是春天的芭蕾,或像是新发出的嫩芽,尽情地旋转跳跃,欢快而富有朝气。

  

这场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婚礼,该是多么浪漫。

  

钢琴师依旧弹奏着,交错的黑白键孕育着各种不同的美妙音乐,轻轻触按出一组和铉,铉振动出不可思议的乐声。

  

他们在结尾时拿出戒指,上面是一生的真爱,一个刻有“齐思钧”,一个刻有“蒲熠星”。

  

戒指交换,同时也确定了幸福的存在。

  

一首钢琴曲完毕,齐思钧低头,伏在蒲熠星的耳边,“春天快乐!”

  

蒲熠星抬眼,与齐思钧对视,眼里满是深情,轻轻勾起嘴角,回复他。

  

“春天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